14f34c67e9c9f2.jpg

...結果又被我拖到現在...
因為發生了些預料外的行程插入...
話說"虹の雪"也是一月才剛從日本帶回來嘛(藉口
不過這次的特典害我落寞了一下(
我對特典的印象大概還停留在""的絕讚特典中ˊ   3ˋ
 


在年末最寒冷的冬夜中
獻上最燦爛的想念
遠處夜空在霓虹光照耀下
黑暗的夜色中閃耀出橙色弘光
不知不覺間飄起的霧氣
刺骨的冷氣
伸手拉攏了圍巾
閉上雙眼仰起頭
感受著拂過臉龐的寒風
下一瞬間 唇邊傳來濕冷的觸覺
睜眼 漫天的白雪
在夜色中緩緩落下
霓虹世界中的吵雜聲
彷彿被白雪洗淨般
喧囂聲漸漸緩下
留下的是自己孤身站立在漫天紛飛的落雪中
沉靜的身影逐漸默入在紛擾的都市弘光中

 

"虹の雪"
閃耀七彩極光的星空下
兩人曾一同留下的足跡
如今只剩一抹孤獨的身影
輕吐的白霧中
傳達的不是最真實的心意
而是被善意用甜蜜糖衣包裹著的謊言
殘留在手中的是你留下的
漸漸被極寒所吞噬的體溫
比起寒冬悲傷帶來的痛更加的刺骨
笑容拉痛著臉龐
被白雪染色的世界中
我與記憶中的你相遇
流逝的時間 改變的景致
寒冷的孤獨卻仍啃蝕著我
等待著不會到來的花開
在你的世界 時間停止流逝 萬物不再改變
在我的世界 流動的時間 讓我無法回到你等待的那一刻
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迫從你的世界被抹煞
想見你的心情只能在回憶中被滿足
緊握著手中你殘留的體溫
在被白雪軒染的世界中
獨自一人用已嘶啞得聲音歌唱著
沒有你 失去你 世界就像失去色彩般
獨自一人 孤身一人 在銀雪的虹光中 思念著想見的你

輕柔的旋律
Hiroto飄渺的琴聲為冬日的白雪染上第一筆色彩
接著是沙我跟虎的琴聲
以往都是Hiroto的琴聲比較響亮
但這次不同
溫柔的柔情旋律
以将響徹的歌聲
跟沙我的BASS為中心開始向外擴散
一指一指勾著琴弦的沙我
投入的情緒
隨著一波波的琴音傳達著
響亮的BASS
雖然這不是第一首以BASS為主的曲子
但也許是因為柔和的旋律
讓琴聲被明顯的襯托著
如同在合音般配合著将的歌聲
更甚是
将唱出白雪的形體
是那麼的真實、那麼觸手可及的型態
而沙我奏出落雪的虛無飄渺感
明明是存在著的
卻在觸及時被體溫融的消散於空中
那實虛的存在
透過波動心弦的BASS聲刻畫在心頭
一聲兩聲不間斷的琴聲
如同落雪一片兩片無止盡的落下
第二段在将歌聲轉折的嘶喊後
虎的琴聲配合著輕柔的旋律緩慢的演奏著
忽然Hiroto急促琴聲無間斷的插了進來
像是在安慰人般
當一方深陷在負面情緒時
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打斷原本哀傷的告白大喊說"不是那樣的!"
Hiroto微皺的眉頭
更像是努力為眾人打破冰霜般
如同冷冽的落雪中忽然灑落的豔陽
那麼的溫暖
那麼的明亮
最後旋律消逝的瞬間
如同鬆手放去過去的黑暗
再次一同奏下的樂聲
是眾人一同在積雪中邁步向前
不再深陷於如厚雪侷限著自己的過去
最後将的高歌
像是在傳達著不再迷惑的心情
消逝在白雪中的身影
留下的是最後一抹的燦爛笑容
 

"NEMESIS"

跨越時空的流逝
在混亂的空間裡
失了續的慾望中
不再刺痛的傷痛中
傷痕累累的如行屍走肉般
在黑暗狂野的旅程中前行
足跡所至盡是艷紅軒染的道路
不惜代價的向前走
失去 忘卻那些曾經重視的事物
犧牲的旋律充斥著雙耳
墜落的星辰 混亂的視線
已經甚麼也看不見
無論是你的身影
亦者是明日的曙光
你說為何要奪走你的一切
我說是為了活下去
而這被狂亂所包圍的失序世界
就是天對我的懲罰
就像在盤子上跳著滑稽舞蹈的人偶
微不足道

總覺得每次Hiroto跟虎寫的曲子都略帶些黑色風采
也許是因為吉他的演奏在曲子中被淋漓盡致的展現的原故
一開始Nao的聲音參雜著漸漸響亮的不明聲響
仔細聆聽發現
是吉他的聲音急促交錯
指間不斷撥弄、拍撫著琴弦
那快彈的聲音
是總像孩子般活力四射的Hiroto
而另一個連續但較不明確的聲音
是總是不知是穩重沉定還是若有所思的虎
原本交錯著的三人
在将的歌聲後又分散開來
強的的節拍重擊著耳膜
Hiroto若隱若現的琴聲
躲藏在虎的身後
如幻影版讓人捉不著實體
這首歌讓我第一次發現到
Nao是如何襯托著
或是說點綴加強著大家的聲音
大鼓的聲音是如何準確的引導著Hiroto的琴聲
每一拍被加強著
原本就強烈的拍子
配上大鼓的聲音就更加撼動著感官
腳踏鈸總是準確的落在将的歌聲中
決不讓狂亂奔走的吉他聲掩去将的歌聲
本來以為奔走的琴聲
會在将跟沙我嘶聲唱到"Screams in the blind"後瞬間爆發
但卻被将給壓制住
反之將那即將爆發的狂亂重新編織、交纏
進而合而為一倒向一致


"闇ニ散ル桜"
鮮紅染色的夜晚
如落雪紛飛的櫻花
散落在殘光照明的道路上
交雜的情感
溫柔、痛苦、被否定、被愛著
難以表明的心緒
在敲響的鐘聲中
消散在櫻花的淚水中

2005/04/27"闇ニ散ル桜"推出時
那是我所陌生的アリス九號.
2011/12/21"闇ニ散ル桜"
我看見我所熟悉的影子
在舊的樂曲中參雜著令人為之一亮的新旋律
過去並不是被遺忘
雖然吉他的演奏法是最近熟悉的Alice Nine 
但在讓人想起"九龍"的重節拍的地方仍看的見アリス九號.的影子
跟過去相較将歌聲更顯沉穩嘹亮
讓原本隔著一層帷幕的舊曲子
脫胎換骨明亮了起來
而最後突然的齊奏
讓人彷彿是在聽live
那總是在live自由發揮的Alice Nine
難以預測、難以捉摸
因為Alice Ninelive就是絕不按CD版演奏
就是那麼的不按牌理出牌



<後記>
...這次"虹の雪"部分的整理
更非常明顯得突顯出...
...我對Hiroto非常的偏心(抹臉
而且還明顯加重了沙我的表現
雖然最近對沙我的好感度大增
但絕對不是因為這樣的
而是"虹の雪"裡我真的覺得沙我非常的吃重ˊ 3ˋ

"闇ニ散ル桜"...
本來看在他是舊歌的打算跳過
但又忍不住打了點東西
雖然不多
但還是打了一些
因為自己出了些事要忙
能擠出時間整理完"虹の雪""NEMESIS"已經是極限了
而畢竟"9"連台壓都快上市了
"虹の雪"的整理時在不能再拖下去了...
而且冬天的感覺都快沒了(
所以就只好忍痛稍微割愛一下Q  Q

這次的"虹の雪"真的非常難得
難得A9竟然出現抒情曲
雖然後面仍有點搖滾
但還是很新穎的感覺
而為了寫這個digest
繼電吉他到BASS之後
現在是在研究爵士鼓...
但我還是不太會抓BASS的聲音...
我大概需要有人拿把BASS轟我一下(

是說在PV
我真的覺得Nao在憋笑XDD
根本就是一臉很努力在憋的樣子(

之前說"Heart of Gold"Nao桑的陰謀
那麼這次"虹の雪"一定是小原的陰謀了(
小原幾乎撐全場了啊XDDDD
而在"NEMESIS"中寫道"是總是不知是穩重沉定還是若有所思的虎"
那若有所思其實本來我是想寫放空XDDDDD
但實在太打斷情緒了所以作罷XDDDD

 

3/20更新
前面好像忘記說到了
之前從日本要回國時
在羽田機場等飛機時(怎麼說的好像在等火車...
總之就是在商店街休息時
我本來在看漫畫
結果突然!
好熟悉的旋律!
立刻起身衝向正在播音樂的店家
站在門口聽了一下...
"虹の雪"!!!!!!
真的在播"虹の雪"!!!!!!!!(
在日本就是不一樣!!!
隨便一家土產店都可能遇上在播V系的歌啊!!
奔來想衝去找店員相認(?)
結果卻發現店員不在...(
真是太可惜了
要不然就可以多認識一個A9
不過當下還是超開心的!!!
希望有一天走在台灣的街道上也可以有這種奇遇~
P.S 之前在桃園某百貨吃壽司時有聽過Gaze的歌就是了...希望下次能換成是A9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虹の雪 Alice Nine A9
    全站熱搜

    咩嘎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