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PLAY-初回.jpg

最近工作忙加上又再度跑到荒山僻壤的地方
光是入手”SHADOWPLAY”就費了一番功夫
搭車到市區CD店裡卻沒有都傻眼了
最後決定從Universal Music Shop
根本就是花一大筆車費去付專輯錢
然後竟然是超高效率送到!
快到完全無視我填的指定配達時間
放了幾天都沒有動它
直到看到下一片單曲的發售消息就….
夭壽!又忘記三連發這事
拖下去會死人欸!!!


五人清晰的身影與失焦的視線交錯著
流逝的時間被停滯
黑色羽翼在振翅的剎那被凝固
冷紫色系的封面
帶出陽光背後的故事
夜明後的曙光
沐浴在曙光中浮現於背後的陰影
在那被陽光包圍的黑暗中
隱藏著被忽視的意識
有著負面意識的自己
如同藏身在強烈祈願中的慾望
Alice Nine平時的華麗風格中不時表現出的搖滾曲風
化作裏Alice Nine的感覺展現出跟”Daybreak”相反的奇幻世界


 

“SHADOWPLAY”
惦記著最珍愛的側臉
那消逝在燈光之外的面孔
躲藏在聲音無法傳達到的黑暗中
在名為現實的舞台上
如同傀儡般被戲弄著
連開口的自由都被奪去
現實世界的布簾等待著指定台詞的出現
準備揭開序幕
在燈光下出現的身影是如此的近
卻無法隨心的與之交談
每一日燈光亮起時卻都只能望著
伴隨著無法訴說的心意刺痛著內心
盡管如此就算是徒增傷痛也想看著那身影嘗試著去觸摸
明明在身邊卻無法有所交集的每一日
告訴著自己那些日子並非虛假
那些總代表著甚麼意義
失去聲音與被奪去自由的肢體
但想要實現願望的想法仍能緊抓在手中
只能在黑暗的舞台上試著尋找你的身影
在碰觸到的那一瞬間就能取代那虛假的千年萬日
將一切傳達給你
迷失於闇色的舞台上
被傷痛侵蝕的身軀已說不出話語
只能緊擁著那疼痛不讓意識被剝離
快被失落吞噬的黑白過去與充滿希望的極彩未來
能否實現都緊繫於這雙手中
悲痛的淚水潤濕因傷痕而乾涸的身軀
滿溢的心意驅動著向前
總有一日
在那遙遠的未來
盡管在黑暗中也會抓住你的影子
總有一日
在那心意被遺忘前
將會傳達到那被空虛台詞包圍住的耳旁
無法實現的願望不會被遺忘
沒有形體的歌曲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改變
直到那日到來
不再次離開你的身旁
不再次過著被布幕掌控的日子
在那刻來到時就是所有的一切落幕之時

輕唱的歌聲配上沙我的鋼琴聲
帶點哀傷的前奏
把歌聲放出去後的片刻
全部人的聲音瞬間一起出現
分不清你我
如同被捲入殘酷現實中混亂的意識
在與最深沉的絕望拉鋸之中
再度響起是的歌聲訴說著這悲傷的故事
一聲一聲都沉沉的擊在心上的琴聲
是虎與Hiroto的聲音
如同殘酷的現實般緊扣在心上
當沙我的鋼琴聲消失轉成BASS聲出現的那一刻
兩位吉他手的聲音開始加快
相仿的旋律訴說著同樣的意志
不准沉淪不准墜落
原本是主旋律的強烈的琴聲
進入副歌後換Nao鼓聲搭著沙我的BASS強烈起來
緊湊連擊的鼓聲搭配著低沉的BASS襯托出
不斷往上飆升的歌聲
朝著高低的極限把整個曲子的幅度拉開後
到下一段停頓前Hiroto的琴聲突然出現
在一個小節的快彈後
僅留下的歌聲
霎那間的平息後又再度被捲入狂亂的世界中
停止不了也無法減速的不斷飆升
加快的節奏
三把琴的聲音不斷增強
Nao中鼓的連擊中不斷加重的力道始得鈸輕脆的響聲越見清晰
接著連的歌聲也跟著加快節奏
第二次的停頓後是吉他手們的battle
從曲子開始同步至此的虎跟Hiroto開始各自奏出自己的意志
一個高音的節奏率先插進來像是說著開什麼玩笑!”般抗爭著
Hiroto的琴聲一向是那個率先衝出拉著大家向前行的聲音
像是在 GEMINI-I-the void”裡帶著大家衝出困境時一樣
快速的節奏伴隨著焦躁的心情與絕望對抗著
接著低音的吉他是原本站在Hiroto身後的虎
原本沉穩的節奏卻在一個緩拍後開始加快
如同隱藏在虎冷酷外表下那熱情的意識按耐不住被釋放出來般
的歌聲再次出現後
兩個吉他手的聲音再次同步
但不時又會各自獨立出來
一會是Hiroto一會是虎
在兩個的吉他手熱情而失序的琴聲中
加上Nao和沙我低沉的聲音再度和高亢的歌聲對比著
失序的歌聲如狂風般席捲至最後



“Scarlet”
暗色的書頁上染上赤紅的色彩
在詭侷的空間中
一個禁忌的故事正在上演
炙熱的情緒麻痺了理性
被狂亂驅使的世界
就算甚麼都不殘存
意識中仍會殘留著你甜美的聲音
令人心痛的思念
就算是用嘶啞的聲音也要傳達給你
口中的鐵味是朱紅的滋味
倒臥在空無一人的房間中
搖曳的光線從天窗爬下彷彿將之吞噬
在世界的殘骸中尋找著
尋找著相同的另一半
僅存的希望治癒著心中的傷痕
喝下誘惑的禁忌朱紅
化為黑夜中的羽翼
為止住心中的疼痛而尋找你
以玷汙的朱紅色為線追尋著
在黑白世界僅殘存著的唯一色彩
遍地滿蓋的鮮紅

低聲的耳語加上Nao打著節拍的鼓聲
劃開一個虛幻詭異的空間
下一刻沙我的BASS明確的插入
把旋律瞬間拉的低沉下來
但同時也增添了些搖滾的氣息
再接著是虎與Hiroto的插入
虎低音的琴聲搭配沙我的BASS
一同穩住整首曲子
Hiroto高音的琴聲是為的登場做暖身
的歌聲出現後展現出如同以往的模式卻又帶點不同
Hiroto的琴聲同樣是在
的歌聲中穿插出現
不同以往都虎在背後支撐著旋律
這次是由沙我與Nao全權掌握
虎的聲音不到副歌前都是難以捉摸的飄忽著
拜此被沙我的BASS聲襯出的不僅是
的歌聲
還有Hiroto不斷拔高的吉他聲
帶點尖銳的聲音
如同淚水留下前那椎心的刺鼻感
不斷把的悲傷的情緒逼至極限
穿插在Hiroto連綿的旋律中是虎的琴聲
斷斷續續的彷彿在質問著什麼
迷惑與不安蔓延著
虎在第二段中拉長迷幻的琴聲飄忽著
相較之下Hiroto穩穩的琴聲
緩慢穩健的節奏
不會是所追尋的答案
但卻是那不變的真理
在吉他的獨奏中加上沙我的BASS
彷彿勸誘著虎
而呼應那真理的虎
琴聲也漸拉高起來
最後三把琴各自以清楚的聲音演奏著
隨至曲終節拍逐漸緩和下來
在沙我BASS的餘音中
虎的琴聲持續著
擺脫的先前的疑惑
不再猶豫的堅定琴聲
Nao漸弱的鼓聲與最後Hiroto輕撥的一聲高音吉他聲中
一起消失在落幕的布幕後方


“SHADOWPLAY(Inst.)”
少去了歌聲僅存的鋼琴聲
原本隱藏在歌聲下的吉他聲移動到舞台前
以鋼琴聲成為歌聲的”SHADOWPLAY”重新上演
Hiroto活躍的身影彷彿就站在眼前
沉穩的虎難得也熱血起來跟著一起瘋狂
兩人的琴聲拉著BASS逼迫著沙我不斷的加快
一旁的Nao也一起加重的鼓聲
彷彿要把BASS掩蓋住的氣勢
讓透過鋼琴展現出另一面的沙我在BASS上也不甘示弱的強勢起來
突然旋律一停
終於四人一同站在同一條線上向前奔馳
原本吉他battle的部分感覺更增加了歡笑
而虎的琴聲中增添了些強勢感
一直激將著對方
逼得對方不得不更加的奔馳
在最後一段加快的節拍中
四人使盡全力的身影
笑容與汗水
在最後強烈的節拍中震撼收尾
整首曲子少了些冷靜多了些瘋狂與熱情
雖然不像閃光一樣充滿攻擊性
但在Hiroto與虎的吉他交錯時
感覺好像看到Hiroto在舞台上會出現的享受的身姿
跟隨著Hiroto琴聲的虎也露出笑靨說著想贏還早呢般要Hiroto提高難度
而總是低頭彈奏著的沙我也彷彿露出一抹微笑
笑著眼前兩個傻瓜
但也無法置身事外跟著一起瘋狂
Nao相較之下較慢的節拍同時呈現出台上與台下的心情
一邊幫吉他手們加油
一邊慫恿著沙我也一起加入戰局
少了歌詞

“SHADOWPLAY”少了些悲傷與複雜
變得如此純粹的歡樂
感覺好像單純訴說著Alice Nine喜歡著音樂的心情

 

 

<後記>
看到這次的PSmoblie Magazine在談”Daybreak””SHADOWPLAY”
原本應該是”SHADOWPLAY”先出的
但因為覺得它不適合3月登場
所以才製作了”Daybreak”
Saga
表示在”Daybreak”的錄製期間幾乎都是處於被期限緊逼的狀態….
所以”Daybreak”是被逼出來的….
那貨害我打到快吐血你知不知道阿(
而三連發的最後一張曲子還是由Saga寫的
我絕望了
Saga寫的幾乎每次都整理的超慢
這次的”Scarlet”是破例
碰碰不好嗎ˊ3ˋ
老師偶爾出一題簡單一點的嘛(任性
 

本來覺得這次的”SHADOWPLAY”好像會成為A9的另一個神曲
但開始整理後整個傻眼
為什麼Hiroto跟虎的吉他聲要同步成這樣啊!!!
害我剛開始還以為那聲音是Saga
然後當虎的琴聲岔出去時
還想說虎被Hiroto拉走了
寫到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大家自己腦補細節吧
在研究過PV後才證實是誤會
說到PV

Saga超搶戲!!!不管是鋼琴還是BASS都超搶戲!!!!
前三秒就讓人尖叫到崩潰哪招啊
而且整首曲子BASS超吃重(
另外PV畫面
你們五個人在那麼大的房間為什麼要擠在一起啦XDDD
還有超喜歡那女生展開雙手影子變成翅膀那畫面
整個很棒阿www
Hiroto的後面有一幕忍不住大喊那樣子超帥的!
這次在整理”SHADOWPLAY”其實根本只想寫battle的部分
但等到整個寫完發現意外的很能寫(哈哈
歌詞唱到モノクロの昨日 極彩明日 描きたい未来予想図はこの
當下想到的是SIDAlice NineAcid Black Cherry….
這是甚麼進化論嗎XDDD
還好最後一個是ABC不是STRISH
要不真的獵奇了www

第二首”Scarlet”寫超快也超短
歌詞部分超極短
因為我根本看不懂阿(
寫到最後只有一句話
這是在描述成為吸血鬼的雙子在尋找另一半的故事吧
等發現這點時整個絕望了阿
不要逼我喔
你們千萬不要逼我喔
我絕對不會做出要挑戰極限把三連彈串在一起變成故事甚麼的這種事喔

這次除了買CD困難重重
整理時也是
因為沒有網路所以只好先打在電腦裡
但打到一半才想到……
我要怎麼傳到手機裡阿(崩潰
好不容易解決了後發現
好像不能上傳圖片(唉桑
只好來研究一下嵌入語法….
而且那單曲三連彈的特別應募截角
好像要6……
所以還是要買通常盤阿(摔桌
我家媽媽大人表示我行李廂太擠是因為買太多書
但除了書好像還有C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DOWPLAY Alice Nine A9
    全站熱搜

    咩嘎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