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anddarkness.jpg

終於動筆了(倒
這次大家拿到新EP聽完時應該傻了吧
然後我就這樣傻了一個月完全無法開始
一直到最近才終於聽著聽著有了個方向
然後累積到可以開始寫的程度
有趣的是能被拉回來的契機還是将的歌聲
是在聽"涙の在る場所"時整個感覺慢慢的被拉回來
然後腦中響起"Ray"的旋律
感覺都回來後接著靈感就跟著來了
這次可能寫得更加的是主觀去理解的想法比較多
所以不想要自己聽曲子的感覺被改變的話還是慎入吧


初聽到EP時覺得只有LIGHT沒有DARKNESS
但越是耀眼的光芒越能凸顯身後陰影的闇
一體兩面
光與暗是並存的
從銀河ノヲト的黑夜到LIGHT AND DARKNESS的白日
比起以往live給人整場不斷瘋狂的感覺
這次的曲子多了很多輕鬆感
跟隨著A9的腳步一起慢步於都市中
自清晨到傍晚
一起度過清閒的一日
輕鬆的旋律如在耳邊的細語
低聲呢喃著

 

橙色在地平線的那一頭渲染著黑夜
逐漸升起的朝陽

萬物的色彩取代著原先被黑暗籠罩的世界

"PRISMATIC"
用幾何學理論描繪的日出
總是等待著你的笑容
這是映照在陽光下的那人的故事
你說心意無法被描繪
我卻因那舉手投足而被勾勒出形像
見不著的寂寞是維持著型態的藥物
從無中誕生
有了形體的日子
因為想傳達的事物而被連繫著
像是在哭泣般的雨水
像是歡笑著的陽光
陪在你身旁
像是帶著尖刺的花朵
總是因傷害到彼此而後悔
追逐與遠離
像是不斷繞圓的群星
一圈又一圈不斷重複著
一切的一切不斷循環著
終於見面後
隨著響聲散落的彩帶
在那散亂交錯的光芒中
從無中有了形體的我們
在幾何學中的世界被描繪而出
因為你才能讓一切誕生
你的思念、你的心意
勾勒出我們的形體
在終於相見的那日到來時
長久等待著的你的笑容再現時
我們的色彩、光芒的我們、身為意念的我們
是我們消散的時刻
就算後悔的循環會緊接在後而來
只要再次去描繪那想念的心意
我們就能再會

距離要怎麼去感受
感受要怎麼去分享
透過旋律
原本只能透過文字去傳達的概念有了自己的情感
隨著旋律
那體會與心情就是對那概念的感受
歌詞描繪著兩個無法相見的人
那想念的心情成為第三個形體
而曲子的旋律就是那第三形體的感受
将的歌聲與Nao的鼓聲是最先且最容易被聽見的
他們的聲音勾勒出這首歌
唱著那想念的心意
他們就是那傳達著想念的人
仔細聽
一旁其實也有著Hiroto的琴聲
忽遠忽離的琴聲就是那離開的身影
想見卻無法相見
歌聲與鼓聲不斷追逐著Hiroto的琴聲向前
而那聯繫在兩人之間的想念
就是沙我的BASS聲以及虎的吉他聲
沙我的聲音就像是那想念的強度
不會消失、不會減緩
一直清楚的在那不會被動搖
而虎的琴聲是那第三形體的意志
在間奏時Hiroto的琴聲開始消散
轉由虎的琴聲蓋過其他人
彷彿說著不要停止追逐
隨著後面歌詞唱到
"你賦予我形體 就算相見後我會因此而消失 也不准因此停下腳步"
就算第三形體知道未來等待著的結局是自己的消失
但也不准那心意就此消失
知道只要兩人分開時那就是循環的再開
如今就沒有甚麼好卻步的
別因為害怕分離而不敢見面
就算見面後很快就會迎來分別
但只要持續期待著下次的再會
那就能沖散孤單與寂寞
因為比起隨時會分離
一直見不到反而是更加的寂寞


在清晨還帶點夜晚寒氣的霧氣中奔跑著
耳邊傳來
世界的低語聲
世界正在甦醒



"DARKER AND DARKER"
讓我聽見
請讓我聽見世界的聲音
在穿越透明的迷霧
世界總是不斷的在崩塌
警告時時刻刻環繞於耳中
究竟為何
為何我總是這樣
這樣的渴望著擁抱
自卑感在耳邊迴盪著
來吧
前往失去聲音與光芒的地方
往腐朽中墜落著
伸出的兩手
滿溢著愛
緊握著愛
呼喚的聲音轉為歌唱著
在崩塌的世界中無視著警告聲
錯開的視線
乾枯的殘音扭曲著
繼續唱著
繼續呼喚著
拭去淚水
是否就能望穿這悲泣的黑夜
陪在身旁像是花的你
像是雨的你
你的存在是想念
滿溢於心的想念
面對著明日的未知
不知道愛為何物
扮演著人空殼
隨著時間的流逝消散吧

無法相見日子如被黑夜壟罩著
輸給孤單的結果就是忘記你的身影
忘卻你的模樣
僅讓想念的心意填滿心中取代孤寂
開頭就是Hiroto的琴聲
但就在剛看清他的背影時
他轉過來的瞬間就被其他的聲音給吞噬
原本歌唱著想念的是将的歌聲與Nao的鼓聲
當Nao的鼓聲依舊時
将的歌聲卻變得飄渺
像是思念的本體逐漸被取代
原先被追逐的Hiroto的琴聲
變得強烈且帶點攻擊性
且與虎的琴聲開始交疊
思念的模樣開始模糊
思念與思念的對向開始融合並去蠶食著本體
展示著那思念強度的BASS聲失去蹤影
不是消失而是無所不在
沙我的聲音
時而是歌聲在耳邊呢喃
時而回到BASS的聲音環繞著
當想念的強度已超乎控制
那無從宣洩的心意將何去何從
間奏時兩個吉他聲
從原本明確的節奏轉變得急躁起來
像是剛想清楚該如何是好但仍猶豫不決時就已被衝動推向前
而将飄忽的歌聲迴盪於耳
唱著讓雙手緊握的愛意陪伴著邁步向前


優閒的上午
踏著自信的腳步在歡騰的街道中散步
七彩的櫥窗錯身而過
隨著從室內留出的旋律打著拍子



"SILVER"
寂靜中是否能聽見我的呼喚?
浸沐在銀白的風中
白雪在風中舞動的超脫景色
兩人吐出的霧氣微微交錯
但卻無法在更加拉近距離
白色的景物中隱藏著內心得澎湃心情
這想法回憶中的這一刻描繪下來
讓回憶的每一個細節像被冰凍般永久保留
不需要文字去形容
讓時間停在那一刻
讓心情能一起與回憶被保留
錯過的時機與誤解交疊
注定迎來的分別
緊繫的手
凝固的微笑
獨自的夜
複雜的心情滿懷於胸
表明心意的話語被隱藏在銀白的吐霧中
是否能傳達到回憶中凝固的那一瞬間
為你祈禱  因為是最重要的存在
為你祈禱  伴隨著同等得心痛
所以直到喜悅能取代時
我們和好吧
在銀白世界中忘卻色彩的模樣
直到春天的雪融之前會一直守護著
讓那一刻守護著回憶中兩人永恆的身影

整首歌的旋律與彈奏都以一個相較簡單的模樣
每個人的發揮變得余裕起來
整首曲子的基本音是Nao的鼓聲與沙我的Bass
跟喜歡逼得Nao拼盡全力的曲子比起來
這首的節奏完全綽綽有餘
更別提還讓他時而有喘息的空閒
連是基本音的鼓聲都停下時
就完全靠将的歌聲與沙我的琴聲獨奏
沙我的琴聲補足了大家
喜歡隱身在眾人的身後得堅強後盾
BASS的全力發揮是讓大家能夠輕鬆來得主因吧
如果說BASS是曲子穩定的腳步聲
将的歌聲就是帶著腳步時而輕躍或是旋轉的引導
整首曲子得起伏靠著将的歌聲去牽引
離開PSC後讓他自由發揮的一段時間
讓人有過擔心跟不安
但至今累積起來的實力不變
靠著他輕亮的歌聲引導著大家
光是聽著他的聲音就能看見他的笑容
曲子的前半兩把吉他的聲音以虎的琴聲為主
先是用與BASS相同的節奏伴奏
Hiroto較尖的琴聲彈奏著輕巧的節拍
時而跟虎的琴聲合音
時而在一旁遊蕩著
在一段無聲後兩人的聲音開始變化
原本由虎彈奏得部分換由電子琴帶入
Hiroto的琴聲回到大家身旁跟虎的聲音密集交錯
五人的聲音彼此碰撞著
直到最後留下BASS跟鼓聲迴盪


被睡意席捲的午休時段
在沉眠的夢中被喚醒
失眠的夢境
彌留之間
心中某種激昂正被呼喚著



"INSOMNIA"
像是釘子般被敲打固定在黑暗的牢籠中
體會著不論是疼痛還是美好都有的夢
在尖叫聲中醒來
被自己的黑暗追逐
是在嘲笑死亡還是只是自以為是
純白的糖在舌尖舞動著
響徹著創傷的聲音
最真的實的存在就是這虛無感
純白的黑暗是創傷的色彩
呼喚著燦爛的灰色
在繩圈的終點跳著回去的圓舞曲
不斷尖叫著醒來
被創傷追逐著
不畏懼死亡?自以為是?
答案在那圓舞曲的盡頭

Hiroto跟虎的聲音同時開場
但兩人的聲音很快的被沙我的BASS聲吞噬
席捲著每個人的聲音
源源不絕無法被切斷
Hiroto跟将的聲音被推至前方
Nao跟虎的聲音在後
BASS的聲音在兩組人之間
阻斷著兩邊但又同時成為兩組人之間的聯繫
BASS迴盪的琴聲像深不見底的黑暗
連Nao的大鼓聲都無法超越的低沉
而将的歌聲不斷的試著穿透那濃厚的黑暗
在不斷的嘗試中
第二段虎的聲音從另一邊彈起與沙我相同的節奏
試著藉此穿透BASS的聲音
短暫的寂靜獨留下BASS的聲音
Hiroto聲音殺入瞬間疆界被打破
原本令人窒息的黑有了色彩
打破的疆界換由将的歌聲連繫彼此
短暫的合響後将的聲音首先離去
吉他與鼓的聲音留下最後的音色後
獨留下BASS的殘響
像是殘存的疆界讓人分不清是夢是醒


清醒的午後
被激起的澎湃情緒呼喚著
與夥伴在街道上跑著、鬧著
彼此宣揚著自己的存在



"ANIMUS"
試著說服我心之所向
在那無眠的夜中
呼喊著你的名
圍困在荊棘之路中的日子
隱藏著傷口向前的戰士
抵達得彼方是僅存少許的光芒
醒來吧 革命的鐘聲
此時此刻是否願意出手相助
一起我們能改變世界
告訴我你的傷
告訴我你的理由
說服我去追從你的信念
掌握此時此刻的權力
打破沉默
釋放自己走出安逸的搖籃
說服我吧
隱藏在朧月中虛偽的後悔
照耀著無眠的夜
醒來吧 高唱著覺醒的歌
斷裂的旋律是喝采的終章
讓我知道你的恨與痛
此時此刻打破沉默
我會與你一同報復世界
所以告訴我吧
讓我看見你的記憶

第一次
似乎有個聲音合著鋼琴的聲音飄盪著
将的歌聲、Nao的鼓聲、沙我的BASS聲都進來後
曲子都已到了副歌卻仍不見另外兩人的身影
以為是照著之前另一種模式
虎跟沙我搭配而Hiroto第二段後才加入
但BASS的聲音並沒有其他聲音重疊著
那兩人究竟去哪了?
第二段隱約得抓到虎的聲音
甚至開始懷疑難道這曲子是挑戰沒吉他
迷網之中
第二次0秒的笑容
一直尋找著的身影原來一直都在
在恍神之間得前奏
尚未準備好時兩人早已起跑
而當聚精會神開始尋找時
兩人早已倒追一圈站在你身後
原來一直在一旁跟特效音一同增加曲子彩度的聲音就是他們
搭著效果器的調整
兩人的聲音明明很大卻在恍神之間就又無法捕捉到
此時此刻全神貫注在他們的旋律中
別分神
燃燒熱情點燃的熱度
完全能想像這首歌在演唱會時的景像
隨著旋律
雙手自然的在空中打著拍子
身體不自覺有著跳躍的衝動
跟著沙我一起嘶吼喊著  /  眼前是Hiroto吼著wake up的身影
想見的心情澎湃著  /  汗水順著髮絲滴落
既然想見就行動吧  /  在琴弦上滑動的指尖
緩下來的節拍安撫著  /  彈奏間手部那飄逸的線條
就算只是靠著心意勾勒出我們的身影
那讓那心意充斥於胸
期待著吧
我們在相見的那一刻


在街道上的追逐轉入巷弄間
彼此的鬥爭與拉鋸
在衝出巷弄的瞬間被火紅夕陽奪去
歸途
彼此道別的時刻



"BLOSSOM"
兩條平行線
忽近忽離的錯覺
偶而也有不順心的日子
飄著冷雨的日子時想遞出手中的傘
停下腳步時想成為依靠
在櫻花綻開之日
是否也能敞開心胸
乘著春風的話語飄忽而去
我會陪著你
你在我身旁
在花雨落下之間
有著彼此不再孤單
在身旁時不時看到被掩住的側臉
可是那只是偶然
瞬間又再度被陽光取代
淚流時想有人能拭淚
想告訴你並不孤單一人
在櫻花綻放時緊握著手
停止的時間
胸口的鼓動傳達著
我不孤單
是第幾個春天
總有結束之時吧
兩人不再迷網的走著
眼中映照著落下的花瓣
櫻花綻放著
眼中落下得花雨說著
你不孤單
一同走過那輝煌道路
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
勇敢向前吧
我會在身後一直小心守護著

鋼琴與吉他勾勒出的旋律
彷彿夕陽餘暉照耀著街道
也像是春天漫飛得花舞季節
将的歌聲跟在Nao的鼓聲之後加入
尋找著BASS聲音時
沙我的聲音帶著Hiroto的吉他聲加入
原本的鋼琴聲完全由虎的吉他取代
Hiroto的琴聲卻仍在遊走著
重複的旋律中又時不時插入不同的節奏
如果說沙我的琴聲是樹上的花朵
在樹梢上盛開不會消失的開著
虎的琴聲就是漫天飄舞得花瓣
隨著将的歌聲揚起的春風飄舞著
那Hiroto的聲音就是那突然飄到眼前的花瓣
充滿意外卻又稍縱即逝
Nao的鼓聲是心中響起的旋律
看著眼前滿天的櫻花
心中的旋律與眼前的景色完美的契合
将輕聲呢喃的歌聲
輕柔的包覆著
完全沉浸在曲子的旋律中
簡單的旋律與節奏
但卻包含著細緻的彈奏聲
仔細聽在音階之間
那細小的滑弦聲
三位琴手彈奏的指尖交錯著
聽見了嗎?指甲輕觸到琴身的聲音
聽見了嗎?他們手指滑過琴弦的聲音
一首簡單卻細緻的曲子
專注在琴聲中
将跟Nao的聲音開始淡去
等再次睜眼時
殘留在心中的旋律
是否能延續到下次再見之時


"THE SOUNDS OF GALAXY"
從清晨到落日
一日的遊走直到最後深夜的夢境
一次  兩次
"Spiegel"的旋律若隱若現的響著
來自過去的dejavu
或是窺探到未來
夢境中過去與未來皆存在著可能性


<後記>
拖好久終於寫完了
從春天拖到夏天
這片如果是在春天的氣候寫應該會簡單很多...
從動筆開始以一天一首的進度狂飆
寫到"INSOMNIA"時超級腦汁用盡
隔天上班還頭超痛XDD
稍微講一下每首歌好了
整片EP是以一日散步串起來的感覺
會這樣寫是因為聽"SILVER"時腦海中跑出散步的畫面
以它為標的曲去延伸後的感覺就是這樣
"SILVER"不愧是整片EP第一首完成的曲子
自GEMINI之後就都沒有遇到能有一個概念完整串起整片專輯的作品
所以雖然這片前面熬很久才開始動筆
但其實寫得算是開心

"PRISMATIC"在寫時兩把吉他的聲音研究了超久
一開始原本是反過來
但後來考慮到碰跟虎喜歡彈奏的風格
雖然跟以往以碰當上手吉他的方式很不一樣
還是決定一睹的改了過來
重點是自己研究很久後才想起來...
明明就有買每個團員的個人PV啊!!!
看那個不就知道了嗎!!
然後一看後大哭
竟然賭對了!!!!!當下真的是超級感動

整片除了散步的主軸外
"PRISMATIC"、"DARKER AND DARKER"、"SILVER" 
這三首曲子從歌詞又另外自己串起了一段小故事
簡單說明就是主角x主角的心意有了自己的形體x主角想見之人的三角關係
最開始寫"PRISMATIC"發現這個概念時
有點猶豫是否就要往這個方向寫
在想是否要把自己的感受強加在他人身上
但後來想想管他的
這是我的網誌XDD
所以大概就是在前面加個警語(超不負責
最後那句"一直見不到反而是更加的寂寞"
還是偷了LM.C的maya在3月高雄live的台詞
就....今年maya的best發言就送給A9粉吧XDD

這次的EP好像是由團員們寫曲後交給Saga編輯長
"INSOMNIA"的原曲是Hiroto的樣子
但這次碰曲的加持不在了QQQ
吉他分不出誰是誰
虎是碰還是碰是虎
一個難寫覺得難過
這首是這次的大魔王

"ANIMUS"的原曲則是将
在寫這首歌時超微查了一下這字的意思
主要是負面跟恨意的意思
另一個很出戲的解釋...
如果有玩過刺客教條的人應該比較懂...
就是他們用來讀取DNA記憶得那台機器
所以在歌詞整理得部分就帶點這方向在寫
光小原也是遊戲大魔王宅宅這點就讓人不想忽視這解釋的可能性
旋律部分呢......碰飯出戲了謝謝大家XDDD
第一次出現" / "分左右場景的寫法欸XDD
左邊本來想拉出Saga視角但...
沒有Saga視角的感覺能寫啊XDD
我是萬年碰區欸XDDD
所以左邊就是留在曲子的感覺
右邊是給同樣碰區會懂得視野感覺XDDD

當初看生放送說"INSOMNIA"的原曲是碰超級訝異
而"BLOSSOM"的原曲是虎的感想就是これ分かる
完全能接受這首是虎寫的事實XD
因為他的曲子是真的都比較浪漫啊XDD
開玩笑,虎大可是我們的早安少女欸(認真稱讚意味
歌詞部分一開始就說是平行線的故事
但原本以為是兩條平行線的故事
寫到後面才發現
挖靠是兩條平行線與我"三個人"的故事喔wwww

最後的SE"THE SOUNDS OF GALAXY"
應該大家都有發現中間出現"Spiegel"的旋律吧?
也因為這樣
所以很順的就把它寫成是在夢境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GHT AND DARKNESS Alice Nine A9
    全站熱搜

    咩嘎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