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1dd3d101866df9753e36d749f8b7b.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
CD被困在日本出不來
還在猶豫要不要買數位盤
但A9沒有歌詞我根本聽不懂∠( ᐛ 」∠)_
然後就拖到五月中拿到CD才開始聽

11年前在"VANDALIZE"之後
跳脫和洋折衷的框架
嘗試了各種的風格
成長 改變
再度拾起的舊名
不是回到過去
融合過去與未來
超脫現實 跨過時空
11年的隔閡並不存在
牽起過去 逃離現實 不夜城再會


"革命開花 -epilogue-"
「目指す不夜城は楽園なのか。或は地獄か_________」
來自過去回憶中腳踏風琴的聲音
貫穿現代的弦樂與爵士鼓聲
穿越繽紛的面紗後
出現的是名為不夜城的樂園
還是假名為不夜城的地獄


"革命開花-Revolutionary Blooming-"
荒舊的街道  碎裂的月夜
你不願離去的哭聲迴盪在街道中
此世百鬼夜行的吹奏聲是彼世中的雷鳴
兩個世界同時張琴演奏的瞬間
耳邊傳來你的聲音
無盡渴望著此時此刻的終點
翻騰世界的革命之花
在暗紅月夜逐漸消失中舞蹈
空洞的笑容輕指向胸前的疼痛處
不渴求生命
希望停在最美的終點
只要是你深愛的世界
此世彼世皆無妨
在荒舊的街道中舞蹈
在百鬼夜行中漫步
訴說著心無的惆悵


"BABYLON"
賭場的大廳中
打開祕密的鎖孔
劃開隱藏在酒杯中的陷阱
兩敗俱傷的賭局中一無所獲
落下的水晶燈
光芒消失 出發吧
向埋藏著寶藏的夢的墓標前進
死亡質問著愉悅
沿著道路的祈禱
延續至未來的惡夢
繁華如萬花筒般千變
裹著毒液的草莓落在蛋糕上
輕觸到唇的瞬間就化為泡沫
鼓動的情緒為化為薔薇的心抹上顏色
如巴比倫般登峰至極
登上頂點後一併凋零

開頭琴的呢喃聲
想著是吉他還是BASS時
輕快起來的彈奏帶點低沉的音調
如爵士樂般開始搖擺的節奏
是BASS的獨奏
爵士鼓出現
大鼓與BASS的低音合奏
瞬間彷彿看到ALTERNATIVE的現場
将隱約的帶著另外兩人的聲音自然地加入後
第一段語畢拿起麥克風一個轉身
ヒロト與虎馬上拾起沙我的弦律接手加入
總是在發現到他們到齊時
才注意到樂曲的聲音已經早就豐富起來
還在恍神中
ヒロト的身影已衝至身旁
拉著大家跟著弦律一起旋轉狂舞
舞台上彈著吉他搖擺的虎
伴著沙我的和聲
将的歌聲在燈光下染上各種的色彩與光芒
唱著 笑著 跳著
在舞廳中狂歡著
虎與ヒロト分別獨奏
把大家的焦點拉回到将身上
啪啪兩聲擊掌聲
視線回到團員們身上
為今夜的舞蹈會精采收尾


"TESTAMENT"
殘存在扭曲的空間中
被鮮血染紅的利爪與牢籠
落在牢籠中的光芒
貪戀著天的垂愛
用語言傷害彼此
血染的笑容
傷痕後的話語
此為遺言
貪戀著天的垂愛
贈與世界名為愛語的遺言
真實總是伴隨著謊言
世界將因而改變
與你再會 一同看著改變的世界
再會的晨曦中以鏽蝕的詩與花朵為伴
惡意蛻變為蝶
添付於亡骸之上

來自樂團以外的聲音
以弦樂的聲音為主旋律
讓整首曲子變得有點踩空的飄忽感
但那飄忽之中卻帶著來自過去的熟悉感
隨著将與Nao的聲音一起
尋找著アリス九號.的主體
隨著琴聲留下的麵包屑前進
未能確認琴聲的主人前卻聽見了歌聲
先是ヒロト再來是沙我
少曾有過但不是未曾有過的
三位琴手的歌聲自四方而來
弦樂的短間奏後
三人的琴聲回應将的呼喚
ヒロト與沙我的歌聲後
再次的副歌短暫的預告後消失
間奏彷彿是在試音般
Nao幫大家數著節拍
先是兩把吉他的試音的四小節
然後是BASS的兩小節
最後Nao的兩小節後
将一句It's a TESTAMENT
弦律組與節奏組樂聲之後的歌聲
先是将 再來沙我 然後是ヒロト的歌聲
沒有絕對 沒有一定
我們定將 改變世界
アリス九號.的主體再現


"游戏 -ASOBI-"
虛構的帷幕後
向著祭典的方向跳著
骸骨解開了束縛
乘著狂亂向著祭典的方向歡騰著
生物死物 望向四方
喜惡的情緒流竄著
罷了 玩吧玩吧
花貓穿梭在繁華的街道尋找著食物
醉了 忘了
牆的另一端是著怎樣的夢
在科技的誘惑中
幸與不幸宛如戲劇般
來吧 玩吧玩吧
生物死物
歡喜憎惡
皆與我一同
夢醒的黎明究竟帶有多少的真實
越是談論著夢越見瘋傻
在科技構築的街道玩吧玩吧
你生活的地方
唯一的 悲傷的 真實

也許是因為封面以及格MV的色調
整片專輯的畫面結至"游戏 -ASOBI-"前
大多都是像穿越在掛滿紅色絲綢及紅色紙燈籠的和風夜晚
到"游戏 -ASOBI-"突然有種來到九龍城寨的感覺
BASS與三味線充滿節奏感的開頭
笑吧 跳吧 一起鬧吧
不快不慢大家都能輕鬆跟上的節奏
吉他與BASS三把琴交錯的單音
先是虎和沙我跟著将的歌聲擺啊跳著
副歌前只剩沙我和Nao跟著
進到副歌虎與ヒロト改以輕鬆得和弦加入
吉他短暫的交錯後第二段再度恢復到開始的彈奏
間奏吉他爬格子的琴聲
聽起來像是ヒロト
但在第二把琴加入後才發現再度上當
虎帶著得逞般的笑容走到沙我與Nao身旁
笑吧 鬧吧 最後一段的狂舞
遊ぼう


"罪人"
夢總有夢醒的時刻
悲劇雖然痛得刻骨銘心但總是有他的好
迷失的主角
喜劇嘲諷著現實讓人笑得極為苦澀
在砂礫的街道上唱跳
被搶走的淚
被奪走的名
誰都好 有誰能替我
像祈禱般十指交握
誰能替我起誓
旋轉木馬無終點的轉著點亮了名為愛的悲傷
無數的奇蹟皆代表著各自的意義
不論他人如何指責你
都不會放棄你
無名的罪人
我們做著同樣的夢
因為有你毀滅聽起來亦如此的溫柔
我所深愛的你

緩慢的節奏
簡單的旋律
沒有華麗的裝飾
将的歌聲唱著遠方的故事
狂歡過後
只是靜靜的坐在桌邊聽著
聽著這也許是悲劇也或許是喜劇的故事
悲劇帶來的痛是讓人喜歡他的原因
喜劇後的空虛是因那歡笑後有太多的苦澀
同樣的故事
不同樣的觀點
感受到的共鳴皆不相同沒有絕對
更或許是矛盾的情感
隨著将的歌聲不斷加疊的感情
就像每一次的相見
雖然是快樂的
但總是會被音樂與情感逼哭
不管是因為氣氛、話語、歌聲或是樂聲
在情緒被堆疊到滿溢出來時的悲傷
雖然難過但同時也更深刻的體會到那種安心感
自己,還是深深的愛著
自己,依舊還是能被你們的歌聲觸動
雖然彼此都被時間改變了
但同時彼此又都沒變
那種深深愛著的感覺
最刻骨又哀切的愛曲


"CYAN"
過去歡笑的日子彷彿謊言般
化為泡沫消失的他
如果要定義他
就只是個普通人
一切像是夢境般
是讓你不再心痛的謊言
所以請聽我說
就算全都是謊言
但也曾經在我身旁歡笑過
不曾發現他隱藏在笑容下的痛
尋找著鮮紅謊言中的真相
在下著星星的夜晚
說好會帶上你的
曾經心繫此處的我們
希望你別再迷失
就算我化為灰燼離去
聽見了
曾在身旁的你的笑

久違的奔放的吉他聲
沒有多餘的想法
所有的聲音清晰可辨
兩把吉他旁是BASS的聲音
好不容易緩下來讓Nao終於能喘口氣的節奏
一起放鬆享受大家的聲音
第一次的鼓譟
也許帶點羞澀與陌生
跟著将的歌聲一起搖擺
第二次的鼓譟
Nao的鼓聲帶出大家躍躍欲試的心情
在将的歌聲離去後
吉他繼續接著歌唱
在歡呼聲與吉他一同高歌
鼓譟聲中将的歌聲再度回歸
帶著熟悉的笑容與沙我的琴聲合唱
最後由吉他與BASS的合奏收尾


"Everlasting"
午後的陽光自葉縫中灑落
輕輕晃動就失去蹤影的湛藍天空
迷惘的單相思
胸口莫名的躁動
隨著時光就算一點一滴也好
希望能更了解你
離開這裡
比起由你說出難過的話語
不如自己斬斷一切
違心的話語
向你伸出顫抖的手
與你相處的夜晚被奪走
苦澀變酸味
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
認識你的一點一滴
美好的過程
哀傷的愛戀
只剩下伸向你時那雙顫抖的手知道
那永恆的一瞬

1, 2, 3, 4
Nao的喊聲下全員衝出
ヒロト與虎的吉他輕快交錯
将的歌聲之後
Nao的鼓聲彷彿數著腳步
帶上大家往前
第二段前吉他的聲音同樣唱著
當兩把吉他玩的正歡騰時
一拍一拍的BASS聲
彷彿緩下的腳步
一步一步向前
接著加速變為小跑步
跑跳時ヒロト的琴聲加入
不再獨自狂奔
跟著大家的聲音一同
間奏
當大家停下時理所當然的是吉他的舞台
彈著笑著
最後一個輕揮的空檔
将的歌聲迴盪
BASS的聲音往前踏出
吉他與鼓聲馬上跟上
不斷變換的腳步
像是瞬間高速變換的思緒
延續 轉變 迴盪
一切的一切都發生在伸出手的那一秒鐘


<後記>
總覺得這次的曲子整體給人的感覺...很年輕捏www
是到如今突然年輕起來是怎樣wwwww
越到後面越看不懂将的歌詞在寫甚麼
只好尋求外援(跪謝
感覺自己的日文一直退步嗚嗚嗚嗚
而且最荒謬的是大概是老了
竟然跌倒摔到右手骨裂打石膏
所以整篇是靠一隻左手打完
還想起以前在日本用手機發網誌的荒唐事w
媽的還好LM.C兩首因為無聊先打完了
打字一直跟不上思緒好痛苦
另外推薦可以去看DE COLUM的五人專訪→這裡走
雖然沒有太多建設性內容
但感謝採訪人有針對每首的印象逼他們強制回答wwww
Saga桑一直宣傳入會超棒wwwww

"BABYLON"看到作曲寫著沙我時
覺得真的只有他自己能唆使自己
個人深信開頭的獨奏是BASSundefined

"TESTAMENT"
虎的曲子很久沒這麼帥了
之前的曲子都好少女浪漫
這次怎麼突然帥起來了www
雖然讓三人都唱歌應該沒這麼重要
但因為聽見ヒロト的聲音太開心
都忍不住往這方向想了XD
而且發現因為效果器的關係聲音方向有點抓錯
但不想改了∠( ᐛ 」∠)_(混帳www

"游戏 -ASOBI-"開頭那倒底是不是三味線其實我也不太確定a
但離開開頭後是由吉他接手彈奏琶音
這是Tora桑在專訪中聊過的所以可以確定
之前有認識到我會覺得有中國風的曲子大部分都是因為五聲音階的關係
但...因為我音感實在糟到當年連音樂老師都絕望的程度
所以只能猜說吉他彈的單音可能也是五聲音階
至於九龍城寨...大概是我對九龍城有甚麼奇怪的誤會吧(笑
雖然實際上的九龍城更黑暗
但動漫中的九龍城就有點適合(自己說

"罪人"是泥鯨的主題曲認證(蓋章
将說是他看完"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擅自寫的主題曲
歌詞真的完全是泥鯨
他照自己的感覺亂寫所以我也照自己的感絕亂寫了(超靠杯

到"CYAN"時發現這次的互動曲怎麼那麼多
到底有多想跟大家一起在LIVE上玩啊XD
這首感覺就是倒數幾首大家一起玩瘋的時候出現的(笑

arrow
arrow

    咩嘎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