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48.jpg

一開始的"~A Sound Odyssey~"極度美式的風格
就像是宣告WFWH是一個結合全宇宙的作品般
接著第一首就是從非人界的"GHOST † HEART"
開啟了一趟LM.C的宇宙之旅
結合了中、美(西)、日三種曲風的WFWH!!

 


繼"GHOST † HEART"後
從非人界來到外星的自我流"Space Wannabiez"
感覺就像是美式的搖滾曲風
好像要強調自己的風格
卻又好像只想告訴他人自己只是個學人精
沒必要把世界變的複雜
活在當下有何不可?
學人、模仿?又怎樣?
反正喜歡、開心、HIGH就好!!
"就算腐敗反正也是 設有保存期限的Our LIFE 用盡全力進攻吧"
在有限的時間中把自己的人生擴充到最充實有何不可?
maya真的很不可思議
就像我告訴我同學的
我想擁有我的自我風格
不要普通、不要大眾化
但常常會被別人覺得奇怪
可是能像"Space Wannabiez"這樣
照著自己喜歡的樣子去走
自己高興就好,何必在意他人眼光?

"mosaique city"
想到自己的未來一片模糊
伸手也抓不到任何輪廓
未知、無、不存在
這樣的未來彷彿吞噬了自我
被人群淹沒而顯得平凡
站在大樓邊緣 想著可悲的自己
想要縱身一跳 卻又不甘自認不凡的自己被平凡吞噬
就算粉身碎骨、搞的一文不值
卻又忍不住想在最後孤注一擲
反正橫豎都是死
不如在放棄一切前
做最後一次的掙扎 想辦法最自己的存在爭到一絲價值!
至少 決不妥協!決不放棄!

"The Midnight Museum 4"
看到這首歌名的第一個反應是想笑
人家電影才出到第二集
怎麼就自動跳到第四集阿XD
夜晚無人的博物館
沒人知道的超世紀樂園就此展開
所有不同年代的作品在博物館齊聚一堂
在扭曲的空間中 不必感到害怕
所有的作品走出各自的框架
不必被現實所侷限
充滿自由的地方 不必被沉重的現實所約束
這樣的無憂無慮的遊玩 只是因為無聊罷了

"DAYS [WFWH mix]"
之前在買P❤H時
DAYS並不是我的最愛
但在WFWH裡的新版真的是超讚!
背景裡的吉他聲被清楚的拉出來
原本這首歌的感覺就是不斷向前衝
但新版的感覺根本只能用HIGH爆了來形容
在第二段稍微放慢一些
像是說著不僅是不斷向前狂奔
更是宣告自己的堅持
與其浪費時間感嘆 不如盡全力的努力!

"~Time Warp Reel~"
感覺好像ET一樣的音調
從外星回來到地球
來到的是日本

"EDO FUNK"
江戶都這麼清楚寫出來了
而且一開始就是呦~喔喔喔的開頭
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相約的地方
緊張的牽起你的手
一邊對著煙火許願
希望自己身邊的這個人不會離去
但沒想到一切的一切
這是單戀的自己的想像
那個人的心思竟一點也沒在自己身上
但就算是單戀 喜歡上了
就算明知不會有好結果
還是會使出全力的去喜歡她
本來想說這次難得有首是在寫熱戀中的心情
但沒想到到一半就出岔=   =
這麼燦爛的旋律 竟然是單相思
但畢竟 就算是單相思 喜歡人時帶來的快樂感覺還是跟戀愛是一樣多的
唯一的不同是單戀帶有一絲的苦澀

"Optimisland"
聽到這首歌時
腦海中浮現的是"王國之心"中索拉他們的小島
在美麗的天空下
為何要不開心呢?
吵架、鬧脾氣、難過
在這美麗的世界中
如果是想合好 沒什麼好猶豫的
彼此真心相交 沒有什麼是不能原諒的
如果被負面的情緒矇蔽雙眼
那會錯過更多更重要、更美麗的事物
沒必要不快樂 大家能夠一起微笑
不是最重要的事嗎?

"pOlyLifE"
既然是朋友、家人
人與人的相遇與分離雖然複雜
但如果在相遇時能互相理解
那麼多一個知心的人
能帶來的快樂是其他事都無法比過的
輕撥的吉他聲
像是吵架時的憂傷
但漸漸加快的節奏
因為彼此了解 所以可以暢所欲言
能不必擔心傷害對方的暢談著
因為相遇 才能更加擴展自己的人生
輕快卻多層次的樂聲
帶出人生的複雜
卻也帶出人生是璀璨的
只要能擁有這樣的想法
不論是怎樣的困境 都不會被打敗

"meteorion"
流星+ion
雖然沒有這個字
但我第一瞬間想到流星雨
我好想去看流星雨!!!!
星星在塵灰落下後
會化為火球 這是流星雨
而星星的光芒 因為距離遙遠
等到我們肉眼看見時
已經是幾百年後的事
這時星星是否還存在在那裡?
就算你我的相遇是命運
我們無法掌握
但至少在我們能交談時
能掌握當下
不要在分離後才理解到彼此的距離
那樣的悲傷是任何人都承受不起的
沉穩的吉他聲
彷彿看見Aiji平常那默默彈奏的身影
而maya也是像平常一樣的站在前方高聲歌唱
這樣的景象 如果能持續下去能多好

接下來的"PUNKY❤HEART"
就好像要把大家從相遇與分離的悲傷中拉出來
大家跟著LM.C一起向前奔跑!!
只要我們懷抱夢想
那就能成為人生中的一線曙光

"僕らの未来。"
第一次在Rock the Video Party聽到這首歌時
感覺很像LIAR LIAR加上marble-s
連綿不斷的吉他 像是我們無法停下來的腳步
然後在間奏中的keyboard好像是我們的悲傷、我們的快樂
"毫無限制 沒錯毫無限制 接近透明的我們的未來"
我們的相遇帶給彼此力量
帶給彼此繼續向前的力量
LM.C說歌迷的支持讓他們想做出更多更好的音樂
而我說LM.C的歌在我失意或想放棄時
只是單單的一句歌詞
"maple leaf"、"marble-s"、"88"、"-SORA涙色-"...等等
每首歌、每一句話
是帶給我多少數不盡的希望和力量
從高中到現在
多少次想放棄和難過時
是LM.C的歌讓我想再振作
每年一次的演唱會是我最期待的事
無數的感謝 是多少卡片都無法傳達的
唯一的方法 就是在演唱會上盡全力的尖叫
這是我ㄧ年中唯一一次可以表達我的感謝的方法
多少次打他們的歌打到哭
但這次 是我第一次打到淚崩
從開始聽LM.C到現在是第4年了
中間有太多的感動是無法言語的
這首歌勾起對他們的種種感動

最後的"It's a Wonderful Wonder World"
就像是宣告演唱會的接近
"既然要哭 不如因為無聊小事笑到流淚吧"
上面話才說完就被maya念了(笑
鮮紅頭髮是在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mad hatter嗎?
不斷互相說再見 就是一次又一次無形的約定
我們一定會再見
世界是如此的神奇
這麼多不一樣的人 活在同一片天空下
看著同樣的太陽月亮
當我們集合在一起 就是我們一起歡笑的時刻
最後再加上"~A Sound Odyssey~"成為背景音
音樂的循環且無限延伸
就像代表LM.C永遠與我們同在


<後記>
恩....這次的WFWH著重在歌詞的感受上
但是還是有加上音樂帶給我的想像
所以在歌詞的延伸上還有加上音樂的想像
另外是關於初回A的DVD
是GH的造型時的演唱會
而初回B是PH造型時的演唱會
初回A的畫面比較特別是因為
像是要配合GH的曲風
而顯得詭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NDERFUL WONDERHOLIC LM.C
    全站熱搜

    咩嘎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