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文第三發!!!
是我副主推的Alice Nine
其實從剛開始愛上他們到現在不知不覺三年過去了
但中間他們改變了不少所以在團長生日這天忍不住想聊一下XD
 

 

我是在07年底開始接觸A9
當時因為LM.C而剛開始接觸視覺系不久
會想聽A9也是因為在雜誌上看到他們的介紹
加上我姊剛好在日本
就請他幫我帶一片A9的CD
當時那片CD就是Alpha
想當初還分不清楚Hiroto和沙我
鬧了不少笑話XDDD
不過聽過Alpha後
因為他們音樂的個性分明
而慢慢的喜歡上A9
我覺得他們的歌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清楚聽見"每個人的存在"
比如說如果我把音量開大一點
閉上眼仔細去聽的話就可以發現不論是吉他、BASS或鼓
都可以清楚的聽見
他們並不只是背景音或單純的旋律
他們每個人都用自己手上的樂器歌唱著
藉由的歌聲作一個整合
進而變成一首完整的歌曲

因為A9
讓我開始發現
比起大家都是主唱
我反而開始喜歡像他們這樣的團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
而每個人都用自己的專長在高聲歌唱
從此以後
每次拿到A9的CD我就會開始仔細研究
恩...這個吉他聲是Hiroto還是虎呢?
啊!沙我的BASS聲出現了!
姆...Nao的鼓聲好像躲起來了...等等
我相信十次一定有九次是猜錯的XD
不過藉由這個過程
每首歌 好像都可以藉由他們各自的聲音
讓我去理解他們心中的這首歌是怎樣的一首歌
接著的台壓雖然讓我想哭
但也代表A9在台灣開始穩定發展
雖然都只有專輯台壓
但至少藉由歌詞翻譯
我可以更近一步了解他們的音樂


在"RAINBOWS"上市時
我剛看到MV是陷入爆笑
因為Nao拿著鼓邊走邊打的樣子實在太好笑了XDD
好像玩具兵XDDDD
不過RAINBOWS這首歌好聽是不容否認的(認真
沙我的BASS獨奏
再加上Hiroto在間奏時的吉他
把整首歌推向另一個高峰


在DVD的台壓時
第一次看到他們的完整LIVE
真的超過癮的
他們的LIVE可以說是非常的隨性嗎?
簡單一句"別想聽到跟CD一模一樣的"
每首歌都有一個LIVE版
整場LIVE充滿驚喜與尖叫
直到最後忍不住大喊"來台灣吧!!!"


直到最近一張單曲"華"的上市
他們的團名從"アリス九號.(alicenine.)"
正式更名成"Alice Nine"
改成英文的團名
像是宣示要進軍世界般
雖是如此
但其實...我還是喜歡舊團名的那個"."
當初是事務所認為再加上一點
會更有最強的感覺而加的
但我覺得那點也代表他們的獨特性
屬於alicenine.的、alicenine.專有的感覺
但隨著他們的曲風從之前的強硬
轉變到華的柔幻
那更名其實也算是他們想往下一階段發展的宣示
所以對於舊團名就想想就好了吧(笑


最近入手的五週年紀念寫真集
在Nao的個人寫真部份
我真的被嚇到了
沒看到專訪我還以為那個是虎...
只能說将GJ啊!!!
讓團長大人大變身了XDDD


Alice Nine的歌詞
常常像是詩歌一般
但也因此
聽他們的歌總是有種身處於夢境中的感覺
期待有一天他們能來台開唱
預祝明年武道館開唱順利!
並且祝Naoさん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嘎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