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2badad51e25.jpg

最近發現
是不是應該把這個repo改成叫做"使用說明"XDD
因為在聽GIMINI的時候
會忍不住邊看GIMINI那篇一邊聽
感覺超順的XDDD
不過都拖好久才打...
BLUE FLAME本來應該再拖下去的...
可是再拖下去....會不太妙=  =+
最近A9的刺激太少了啊ˊ    ˋ
不過~我相信邊打一定會邊有靈感的=  =+
像上次GIMINI就變成一場災難打得不錯


BLUE FLAME=藍炎
冰冷的外表下
卻有著比一般火焰更炙熱的高溫
再度響起的歌聲
每首都帶有點孰悉卻又有點陌生的感覺
彷彿在過去的Alice Nine身上
被藍炎奔馳而過、吞嗜、粉碎後
仍存留下來的最原始的過去加上蛻變後的新面貌
全新的樣貌
陌生的外表卻有著大家原本孰悉內在
不管如何改變
仍舊是不忘初衷
冷酷的外表下有著對音樂的熱情
用他們的音樂燃燒、吞噬著一切

“BLUE FLAME”
黑夜中傾聽著
落在傘上的滴答聲
收起傘豎立在一旁
落在身上的雨滴
滑落臉龐的是雨?是淚?
閉上眼感受著
抬起頭
任憑雨點打落在身上
冰冷的雨水下
一股絕不會被澆熄的感覺在胸口刺痛著
是我愛你的心情
來不及說出口 來不及傳達給你
如火焰般逐漸擴大的心情將我吞噬著
無法呼吸 模糊的視線
倒臥在黑夜的雨水中
你的身影也逐漸消逝在黑夜中
選擇離開你
是因為後悔感受到愛的痛苦
卻不後悔愛上你
很想再次對你訴說自己的心情
但同時又想忘卻
矛盾的情感漸漸消逝
在逐漸明亮的黑夜中
灑落的光線
照耀在我無法再次感受的身影上
 

像是呼應著CD COVER那溫柔的藍色
清爽的吉他聲響起
退去所有華麗的裝飾
用最單純的、最原始的歌聲
先是Hiroto再來是虎
接著兩人交錯著
Nao趕在沙我前出現
接著一個一個起加入歌唱
不同以往總是躲在後頭
這次沙我來到Hiroto和虎的身旁
彷彿是火焰所帶來的幻象般
原以為是Nao的鼓聲
凝神一聽才發現…実は沙我さんだよ…ˊ 3ˋ
由於實在太出乎預料
沒有任何隱藏或是任何繁華的掩飾
五個人就是這麼直接的站在大家面前
用最單純的技巧演奏著
吉他最基本的琴音
Hiroto的高音跟虎的低音
先是不斷往下壓的感覺
接著就是突然的拉高、加速
最後彷彿達到極限後的逝去
是以往最習慣的Alice Nine的吉他手的溝通模式
Bass不再需要配合或是協助
只是單純的演奏
儘管不像RAIBOWS時一樣有獨奏
卻有著比當時更強烈的琴聲
那衝擊感官的琴聲
一拍一拍的彈奏著
是不輸給吉他的澎湃琴聲
Nao也不再只是在背後守護著大家
不斷變換的鼓聲
卻沒有炫麗或是繁瑣的感覺
帶來的感覺是非常單純的
就是這樣演奏著
彷彿就算單獨聽著Nao的鼓聲
也可以獨立成為一首歌
将的歌聲感覺也是同樣的
想用最大的能力把心意傳達出去
大喊卻不嘶吼
單純卻很強烈
不慣重複的歌詞
你懂嗎 你懂嗎 我愛你 我愛你
也許太晚了 不過 我愛你
單純卻同時也是最真誠、最想傳達的心情
以往孰悉的Alice Nine參雜著一些不同
卻仍能保持著這首歌一開始帶給人那清爽、開闊的感覺

 


"残響ホワイトアウト"
曾經與你一同沐浴在幸福的喝采中
但卻同時忌妒著
忌妒著身為主角的你
落在身上的光線
因忌妒而扭曲
只看見你身上的光彩
卻無法看見自己
美麗的歌聲被奪走的瞬間
實現的願望同時引導著未來的某種碎裂
再次亮起的燈光
成功取代你的位置
如同記憶中的你一般表演著
模仿、演戲 用盡各種方法想成為你
這時才瞭解 我不可能變成你
但已經無法回到過去
渴望的世界就此崩解
淚水、孤獨、似乎還參雜著些許的悲痛
但如今你無法知道這些
因為你已經不在了
在我夢想中的世界獨自高歌
想像著你的聲音
在僅近崩壞的世界中
我們的歌聲如殘響般飄零著


Hiroto的曲子總是讓人有勇往直前的錯覺
絕不停下腳步、決不妥協、絕不放棄
堅信著自己的歌聲
隔著薄紗般的琴聲響起
突然清晰起來的吉他聲
彷彿有著蓄勢待發的感覺
時不時還出現跟“Blue Flame”相似的音調
像似回響卻有著不同一般回響的強烈琴聲
将的歌聲
在黑夜中不斷向前追求、尋找的
不斷加重的音量
不斷拉高的音調
帶有些酸澀
還奢求著些甚麼
打從心底喊出的歌聲
一瞬間 在黑夜中失去将的身影
所傳來的高亢高聲是陌生的他
一失神的錯覺中
為錯認那不是将的歌聲
但接著在吉他的彈奏中
閃過黑夜的亮光再次照亮一切
才確信是将 自始至終都是他
不曾離開的他
雖然因他高亢的歌聲產生些迷惑
但這就是虎當初所堅信“就是這個人沒錯”
他就是Alice Nine的主唱

 
 

"G3"
在扭曲的空間遊走著
天井灑落的月光
照耀著迷失的身影
被困在不屬於自己的牢籠中
不斷重複的數著經過的時間
散落的羽翼如不復存在的自由
你最後的身影 流著淚轉身離去
不會回來的過去
在夜色中漸漸退去
殘存在臉上的笑容
是僅剩的期待
期待在遙遠的夢之世界
我們能再次相遇

 

急促的的鼓聲
陣陣的吉他聲
從混亂漸轉成穩定的節奏
所展現的是孰悉的節奏
彷彿deja vu般在"G3"中看"極彩極色極道歌"的影子
回到原點的重新蛻變
間奏般強烈的吉他聲
讓人忍不住想跟著節奏瘋狂搖滾般的琴聲
其所堅定的琴聲是在傳達他們絕不會再迷失的宣言
"極彩極色極道歌"帶有當初剛出道時的懵懂與徬徨
將那些猶豫不決的元素刪去後就是“G3”
說是重新呈現似乎不太是
更進一步來說應該是包含著過去的新曲子
如同一開始所表示的不忘初衷
所謂的Alice Nine必定是包含著過去的一切
不論輝煌與否 那些都是不可抹滅的
就是有著這些過去才成就出現在的他們

 

 

 "Blue Flame"跟接下要上市的"Heart of Gold"
似乎都讓人看到些過去的影子
換新東家後
他們好像開始整理起過去
帶著過去的種種心情
繼續向前走


<後記>
這次可是遇到難關了啊ˊ  ˋ
BLUE FLAME明明是SAGA寫的...
但為什麼SAGA的聲音這麼難找啊Q口 Q
竟然變得跟封面一樣存在感超微薄嗎(打擊
不過換了付新耳機後…出現了啊啊啊啊!!!!
原來我需要的不是靈感…是新耳機(淦
是說BF打到最後歌詞的感覺害我錯愕了一下
這是情殺嗎?被棄屍在雨夜中?

 

另外"残響ホワイトアウト"…
其實有點讓我想起閃電霹靂車的感覺XDD
特別是SAGA版XDDD
可能是那琴聲讓人有這樣的錯覺
更有可能是因為最近一直在重看所以有這種錯覺
而在整理中日文跟英文的使用...
應該說我時在很難從中文中找到感覺相似的詞句...
所以就只好用外語了=  =a
最近暑假檔期單曲一片接一片的出
真是讓人混不得啊(噴淚
"Blue Flame"也是瘋狂趕工…
這片整理完9月"Heart of Gold"就上市…
間隔距離也太短了吧ˊ ˋ
那個…你們也要保重啊
不要拼過頭啊
最近沙我似乎有體虛的現象
在生放上看到他似乎都身體不太舒服

 

說到生放
最近生放都在做生日惡整欸XDDD
誰叫沙我、将、Nao的生日接連在一起呢
Nao又再次無形象的再生放聖瘋狂尖叫了XDDD
重點是…每次生日惡整都絕對有虎參與欸~
誰叫虎是主持呢~
可是啊~虎的生日還沒過欸XDDDDD
你不怕九月被大家來個大報仇嗎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UE FLAME Alice Nine A9
    全站熱搜

    咩嘎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